羊羊🐑

每天睡够十小时

【深呼晰】你好,周医生(五)


周医生在自家门口捡到个黑社会的故事🈲️..

感觉有一点点OOC


--------------------------


王晰多数时候是个没什么情趣的人。

 

 

比如动物对他来说只分可入口和不可入口,鲜花对他来说只分有毒和无毒,吃饭对他来说只是生存的必需选择。

 

 

可想而知他的厨艺顶多算勉强及格,他的标准只有一个,毒不死人就行。那天邀请李琦吃饭算是他为数不多的冲动决定,他早在心里看作自己欠了李琦一个人情,这并不是一顿饭能解决的;请人吃饭更多的或许是出于兴趣,李琦这个人,和周深关系匪浅。

 

 

 

若是张超在这儿,王晰现在的模样定会让他大跌眼镜。腰上系着天蓝色作底伴着白兔纹样的围裙,他嫌刘海扎眼在头顶揪了个小辫,拿惯了各类枪支的手握起刀了还算游刃有余,土豆切块,牛肉切片,这些他前几日就已做的十分熟练,一旁的手机上是收藏的菜谱。

 

 

 

不是没做过这些菜,但这是要做给小医生吃,周深有些挑嘴,不太好养活,王晰想,而且他太瘦了,得多吃点饭。

 

 

滚烫的热油呲啦浇在辣椒段和蒜末上时王晰被呛的接连咳嗽,香气扑鼻的这瞬间一餐饭也正式做好。他几乎不吃辣,闻着这味儿都胃疼,想了想还是又捂着口鼻往一旁炸过后金灿灿的土豆里撒辣椒面。

 

 

一切准备就绪后刚好六点半,是昨天和周深约定好的时间点。他脱下围裙准备休息时才发现自己忙活了一头汗,到卫生间擦脸时看到自己滑稽的造型王晰没忍住笑出了声,要给外面那些人知道执掌北堂的晰爷私下里还有这么一副柔软的模样,那些仇家估计得气个半死。

 

 

王晰一个人等到七点整才听到钥匙转动锁孔的声音:“怎么今天这么迟才回来?多多都等急了。”王晰脚边的狗配合地汪汪叫了两声。

 

 

周深一边往自己和李琦身上喷酒精一边解释道:“加班,我被临时安排去内科看了个肾炎病人,琦琦等我呢。”

 

 

王晰点点头,给两人拉开板凳又递过去筷子:“坐下吃饭吧,工作了一天累坏了吧。”

 

 

“谢谢哥,那我就不客气了!”李琦来这儿的次数多了,根本没个客人样儿,坐下就抄起筷子夹了块牛肉放嘴里:“不错诶晰哥,有点我们川菜那味儿,够辣也够麻!”

 

 

王晰笑了笑说喜欢就好,走过去把自己面前那碗米饭推给周深,又拿只有他俩能听见的音量道:“家里只有一颗杨梅了,特意给周医生留着呢,我都没舍得吃。”语气里似乎还带了丝委屈。

 

 

“你..”周深想说这本就是自己的东西,他都没嫌王晰蹭他杨梅吃,这男人还给自己邀上功了:“算了,那谢谢你。”

 

 

“不客气。”王晰心情颇好,嘴角的笑意虽不明显,但自始自终都带着弧度。做饭的时候他没考虑过自己的口味,辣椒放的很足,一半的菜他都不敢尝。自己盛了碗汤慢慢喝着看两人吃,担心周深吃饭慢抢不赢一旁的李琦,还小心眼儿的拿公筷狠狠夹了两大块肉放周深碗里:“多吃肉,学学人家琦琦,吃饭多乖。”

 

 

李琦丝毫没觉得尴尬,在一旁帮腔道:“就是,深哥你就不爱好好吃饭,今儿中午也是,人护士小姐姐都帮你把饭端到办公室了,你忙起来还是忘了吃,听我们晰哥的话多吃点儿,你看你瘦的。”

 

 

王晰迅速抓住话里的重点:“你中午没吃饭?现在吃这么重口的东西胃能吃得消吗?”

 

 

 

“你听他瞎说,我中间吃了零食,不算空腹也不怎么饿。”处于话题中心的周深有些羞怯的别扭,一人给他们夹了个土豆:“你俩拿我当小孩儿呢?好好吃饭,李琦你别多嘴。”

 

 

 

“可不就是个小孩儿吗?”王晰心想,但这话他没敢说,他忙着琢磨刚才周深大概是因为着急,给他夹菜时用的是自己的筷子。

 

 

吃下那块沾满辣椒面的土豆后王晰胃里火烧火燎的疼,他本就不吃辣,前些年又磨出了胃病,骤然吃下这么多辣椒对他而言显然是种酷刑。借着要喂狗的理由王晰提前下了桌,去厨房灌了杯冰水才觉得好受些。

 

 

混他们这一道的都是人精,王晰早看出来自己在场时两人都有些不自在。喂完了狗他也没回去,端了个小凳子坐阳台上和萨摩耶大眼瞪小眼。

 

 

多多在他手里很乖,趴在脚边伸出舌头来舔他,丝毫不闹腾。王晰喜欢对方的顺从,无论是人还是狗,对他来说都一样,他享受上位者掌握一切主动权的征服感:“傻狗,怎么见了谁都摇尾巴。”话是对着面前的狗说的,眼神却一动不动地黏在里屋那个身形小巧的男孩儿身上。

 

 

等到碗筷碰撞的动静差不多没了后,王晰才起身进屋:“吃饱了吗?”看到酒足饭饱的两人都点点头后他才撸了撸袖子收拾碗筷:“深深你陪琦琦玩会儿,我来洗碗就好。”他动作迅速,低着头不去看对面的两人,耳垂却悄悄红了大半。

 

他刚才叫我什么?

 

周深还没琢磨明白就被李琦拉去沙发坐下闹着要打电动,周深没法只得拿了手柄陪他,心思却全然不再上面。没一会儿王晰将厨房收拾干净后也出来坐在一旁陪着他俩,拿了手机一直在发消息。双人成行他俩前段时间就玩通关了,现在却卡在吸尘器那儿死活过不去。李琦一边操作一边埋怨他,坚持了会儿见好友实在心神不宁也就不再勉强,和王晰说要回去了又转过头来说怕黑要周深陪他过去。

 

“你没事吧?你家就住对面那栋楼诶,之前你凌晨来敲我门的事都做过,什么时候还怕黑了?”周深一边说着还煞有介事地伸手去摸了摸李琦额头:“上次生病把脑子烧坏了?”

 

 

“周医生去送一下吧,琦琦是客人。”见周深还是一脸不解地和李琦闹,王晰又不紧不慢地补充道:“深深,听话,去送一下客人,我在家里等你。”

 

 

这话周深终于咂摸出点不对劲来,偏他上学时常被老师夸奖灵光的脑袋现下理解起这些场面话来却是浆糊一团,他想不透,又被李琦闹得烦躁:“行行行,我去送你。”

 

 

刚走出公寓大门李琦就收起了刚才那副玩闹样儿,伸手挎着周深肩膀,凑到人耳边正色道:“我说,你知不知道他肩上的是枪伤,王晰来头不小,真是你的朋友?”

 

 

周深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把实情告诉李琦其实他并不介意,可是想到正在家里等他的那个男人,想到他那天拿枪抵着自己时的脆弱和果决,想到那些意义不明的话语和动作;这一刻他又有些舍不得。

 

 

他比谁都知道王晰是个危险的人,说不定杀人放火违法乱纪的事做过不少。但王晰的这一年只有他见过,也只有他知道。所以这一刻,他突然有些舍不得,这是只属于他们的秘密。

 

 

再开口时语气已经变成了毫不在意的模样:“真没啥;他就是以前我的一个病人,后来谈的投机就成朋友了,琦琦你放心吧没事儿,我心里有数。”

 

 

 

李琦闻言深深看了他一眼,倒也没再多扫兴,点点头说知道了,又说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他。到底是没相信周深的说辞。



你非拉我出来就为了说这个?你真想多了琦琦,放心放心,你深哥比你稳妥多了。”

 

 

把李琦送到家门再回去左右也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周深敲门时来开门的王晰只在下¥半身围了条浴巾:“在洗澡?怎么不穿好衣服。”

 

 

“怕你等急了,没事儿就快洗完了,我再回去冲会儿啊。”王晰也不害羞,大咧咧地解释完,又踢踏着拖鞋回了浴室,白净的瓷砖上留下一串透明水迹。

 

 

周深倒也不恼,拿了拖把仔细将那处擦干。想了想又走过去想把茶几上的手柄和饮料收好,刚一上手就被王晰叫住:“怎么收起来了?不想玩儿了?”

 

 

“琦琦不是走了吗?这双人游戏我自己玩不了。”周深手上动作不停,下一秒拉开抽屉的手被摁住:“我不是人?我陪你玩儿。”

 

 

王晰的棉质T恤是他去买的,长度是合适了但因着王晰偏瘦还是有些宽松。此刻王晰正俯身看他,一手抓住他,另一只手虚虚扶在他腰侧,早已越过礼貌界限的社交距离,更像一个别扭的拥抱。周深抬眼看去时能透过领口看见大片精¥壮的肌肤,若隐若现的腹肌线条让他耳垂都在发烫。

 



周深别过脸去躲开视线,嘴上半点不饶人:“你会玩儿吗?你要是会可以和你玩。”

 

 

“你先去洗澡,你洗完澡我就能学会。”王晰松开桎梏,自然而然地接过手柄就开始鼓捣,嘴上一边催周深去洗澡一边还问他这玩意儿有没有说明书。

 

 

周深拗不过他,迅速拿了家居服去洗澡,心里只得祈祷自己不再这十几分钟王晰能不把他才换的ps4玩儿坏。

 

 

王晰倒也没闲着,拿了零食和饮料摆好,想了想又把周深面前那杯换成牛奶。手机上搜了搜操作后就没了动作,更多的,他要等周深亲自教他。

 

 

洗完澡后的周深身上和他一个味儿,王晰闻着身旁人暖洋洋的牛奶味,没忍住又不动声色地坐过去几寸,心里对那瓶婴儿沐浴露的嫌弃淡去不少。

 

 

重机枪都玩过的王晰玩起这个来自然小菜一碟,综述周深靠过来手把手教他时心里满是旖旎,但慢慢找到默契后他们一路通关无阻。

 

 

周深玩儿的入迷,心思全在屏幕上,伸手去捞玻璃杯没拿到才舍得分点视线给身边人。

 

 

王晰端着他杯子那只手往斜后方伸的远远的,一双狐狸眼定定地盯着周深。

 

 

“干嘛?牛奶都不给喝了?还有没有人权?”

 

 

王晰躲过他来作乱的手,一脸玩味的笑,开心到下意识地拿舌尖去舔自己的虎牙:“舍得看我了?周医生?”

 

 

“这不是在玩儿游戏吗?当然要专心。”

 

 

“商量个事儿呗。”语气里的不容置喙倒更像是命令:“明天起我给你送午饭,晚餐你自己回来吃好不好?”

 

 

周深愣了愣,理解过来后连忙摆摆手说不用:“那多麻烦啊,医院有食堂的,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

 

 

“医院食堂的也不见你吃,听李琦的话今天这种事儿不是第一次了吧,没得商量,反正我每天在家里也没事,你还可以点菜,可能比食堂的口味差点,但肯定更健康。”

 

 

周深还是接连拒绝,他怕麻烦,更怕麻烦别人。

 

 

“就当是我在报答你,我不想欠别人人情。”直到王晰面色微怒,生硬地说出这句后周深神情才有松动。

 

“你...其实我不觉得你欠我什么,都是我自愿的。”

 

 

“你想说我们两清了?”王晰怒极反笑:“我们俩没得清,明天起我给你送饭,别在食堂吃了。”

 

 

周深摇摇头却又无奈,这个男人住进自己家后从来都是自己在一次次让步,自然这次也不例外:“二人医五楼b512室,来的时候记得敲门。”

 

 

 

“什么?”王晰面色终于和缓,又恢复了平日里带笑的模样:“好嘞,我记住了,明天中午不见不散,深深。”

 

 

目的达到后王晰从善如流的把牛奶还给周深,还贴心地嘱咐了句温度刚好,自然是收获了周医生一个白眼。

 

 

除去这点小插曲外这一晚他们俩氛围极好,最后周深恋恋不舍想玩到通关还是王晰没收了手柄把人送进了卧室。

 

 

确认周深睡下后王晰才拿出手机,点开置顶和张超的聊天框,泰然自若地打字“给我家里买台PS4,还有那个叫双人成行的游戏,我回去的时候要看到。”

 

 

发送之后顿了两秒又补充道“你把当下热门游戏全买了,如果有游戏简介说明之类的也一并买回放家里。”反复看了两遍确认无误后才心满意足地闭上眼。

 

 

 

与此同时B市某五星酒店的宴会厅内,张超突然接到自家大哥发来的奇怪指令有些理解不了。他晰哥什么时候还打起电动了?

 

 

他甩了甩喝酒后有些不清醒的脑袋,打起精神来想要问个清楚。趴在他肩头的醉鬼却没给他打字的机会:“ 我的挚爱,你看看我!”

 

 

张超眉头紧锁,一副烦的不行的模样,便自己又要仰仗这人。转过身时面上还是带了十分的讨好:“金少爷,您喝醉了,我送您回房间好不好?”

 

 

“好!baby,你和我一个房间!”



回答他的是张超咬牙切齿中带着谄媚的好。


--------------------------


李琦:我总有一种深哥要离我而去的感觉😅

王晰:其实哥不仅会打游戏还会打枪😏

张超:哥你再忙着谈恋爱不回来我就要被迫献身了🥳


依然是谢谢宝贝们的红心蓝手评论🤧

我真的超爱看大家的评论(啵啵啵啵

评论(32)

热度(3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