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

每天睡够十小时

【深呼晰】你好,周医生(八)


周医生在自家门口捡到个黑社会后🈲️

第八章王晰你终于亲上了🤗


--------------------------



“怎么回的这么晚?”



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时王晰已经把桌上的菜热过一轮,熟练地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又接过周深手里的包,看着周深将半杯温水喝完道:“别喝太多,待会儿还吃饭,对胃不好。”



“渴,刚才加班没顾得上喝水,在路上才觉得渴。”他今天确实忙,廖院新收了个从乡镇医院转来的肾炎病人,手上的活临时交给他大半。



“那也先别喝这么多水,我炖了汤,吃了饭再喝。”这几个月王晰做起伺候人的活倒是越发熟练,桌边放着热毛巾给人擦手,藏着腌渍杨梅的米饭盛好了放到周深手里,红枣银耳汤也盛好了放一旁凉着,怕小孩儿挑食又先夹了些青菜放在人面前的瓷碟里。



“今儿个怎么这么乖,给你安排的青菜都能吃完。”周深今天闷的有些反常,平日里或多或少都要和他讲些医院的事,今天饭吃到一半还闷着头,王晰以为他是累着了,捡些不痛不痒的话来逗人。



“啊?”周深脑子里光想着下班时廖院跟他说的事,食之无味到连平日里讨厌的青菜都吃进去不少:“没注意,你做的好吃。”



“有心事?”王晰放下筷子,端了汤碗慢慢搅着,一副不听到缘由不罢休的模样:“难道是我白天里送的东西让你被骂了?想和我说说吗?”



“没,和你没关系。”周深将杨梅挑出来吃了,剩下小半碗米饭怎么也不想再动:“医院有一个项目,可以去B市学习三个月,廖院今天问我有没有想法,他可以推荐我。”



“深深是怎么想的?”



“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呀,B市的条件比这儿好,经常有国外的专家过去会诊,我觉得我可以学到很多”周深拿筷子去戳一粒粒饱满的米饭,米碾成屑了也憋不出下半句话。



“那是因为什么在犹豫呢?”王晰倒也不急,将手里温度正好的汤递给周深,又从他手里救下不成样子的米饭。



“因为医院还有很多资历比我高的医生,而且到时候全国很多优秀的医生都会去,我和他们比差远了,我会给廖老师丢人的。”



“这只是你的想法,深深,你有想过廖老师是怎么想的吗?”



“他应该是觉得我是他的学生,所以将这个机会给我吧。”越说声音越小,大抵这话说出来周深自己也不信。



“但我觉得廖老师作为院长不会这样,一定是因为他相信我们周医生能力出众又勤奋好学,才会推荐你过去,深深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



周深越听越觉烦躁,汤碗重重摔到桌上道:“我吃饱了,想去休息。”



王晰并不打算放过他,有些话一次不说开就在没有第二次机会,如果他这次放任周深这样自我贬低下去,到后面小孩儿只会更加胆小:“周深,别逃避问题,告诉我你在怕什么,只是害怕做不好丢人吗?”



“是,我做不好,我肯定比不过那些从业好几年的医生,我肯定会让廖老师失望的,我不想这样,但是我肯定做不好的,我会辜负他的期待,我做不好这些事,可是我真的不想......”周深有些失控,他在医院累了一天,心里又藏着事胡思乱想了许久,王晰这一逼迫他顿时满腹委屈和不甘,红着眼眶破罐子破摔地和王晰赌气。




“周深,看着我。”王晰走过去蹲下身和他实现齐平:“在你心里自己就这么差劲吗?这点事都做不好吗?”



周深偏过头故意不看他,嘴上还不依不饶道“你知道什么啊,你是医生吗?你在医院工作过吗?你的工作是杀人,我的工作是救人好吗?”




“深深..”王晰拿他没法,软了脾气去低声哄他:“如果我们要做一件事情,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话,谁还会相信你呢?”




周深撅着腮帮子和他赌气,两只脚悬在空中晃悠着,通红的眼眶里含了汪眼泪,就是不愿意分一个眼神给他。王晰没忍住掐了掐他两颊:“说话。”




周深这才委屈巴巴地抬起眼看他:“你不会相信我吗?”




“我信,我怎么会不信。”这一眼看的王晰心都化了,一边哄一边想自己刚才哪句话说的太重:“我的命是你救回来的,我赌上这条命都会信你。”




“我信你就够了吗?周深,我希望你才是永远相信你自己的人,然后再让所有人都信任你,赢得老师的自豪与病人的尊重,可以吗?”




王晰难得收起调笑的神色跟他这么说话,周深被唬得一愣,待脑子处理完话里的信息后才点了点头。




“那明天去好好和廖院长说,说自己很珍惜这次机会,会全力以赴。”得到周深再次肯定的答复后王晰松了口气,又捧起周深脸蛋仔仔细细地将眼泪鼻涕擦干净:“对不起,宝宝,刚才我太严肃了,有没有吓到你。”




周深闻言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下一秒又恶狠狠地直点头:“你刚才可凶了!说话也超级大声!我都害怕你下一秒就要掏出把枪来吓我!”




“瞎说什么,枪不是都上缴给你了吗?”见他还能开玩笑王晰才放下心来:“记得答应我的话,明天说完还要好好给廖院长道谢。”




“我知道!我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屁孩儿,我答应了的事就会去做到,但你还是太凶了,我要再扣你二十一颗星,这样刚好负一百!”




得,忙活半天功亏一篑。王晰倒也不恼,上手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碟:“好了,你去洗澡吧,我来收拾,洗完去陪多多玩会儿。”




王晰到底还是不放心,第二天早早去了医院门口接人,想着要是事情没办成就亲自压着小孩儿去给廖院长道歉。没成想这次却是他低估了周深,等到六点才看到周深和他口中的廖老师一起走出来,王晰在医院的专家墙上看到过这位和蔼的教授。




“晰哥,廖老师说明天就把我的简历发过去,还说会托人在那边照顾我!”刚同自家老师道别,看到王晰后周深就飞扑进他怀里:“他还问我这次怎么这么勇敢,还以为要劝我很久!”




“那你怎么说?”王晰替他高兴,结结实实将人稳稳抱在怀里,本就细长的一双狐狸眼笑得只剩条缝:“说家里有个童养媳逼你参加?”




“王晰!你烦不烦!”周深怕被人撞见,挣扎着从他身上下来:“快回家我饿了,今天开车了,允许你坐我副驾驶。”




一路上王晰嘴就没停过,深深深深地叫着,非要人夸自己昨天逼他一把做的有多正确。周深被他闹得烦不说话,王晰就鸡贼地四处看,生怕自己找出点别人的东西来。




“别看了,这个位置就你和我爸妈坐过,我买车不久,连琦琦都不敢上我的副驾。”周深目不斜视,一本正经地说王晰你真是嫌自己命大,偏偏上扬的嘴角透过反光镜让王晰看的一清二楚。




“我的工作可是杀人,我怕什么自己命长?”




王晰本想借着周深昨天的话打趣,哪只周深一听神色竟有些慌乱:“我瞎说的,你别放在心上。”




“什么?”王晰顿了顿才反应过来:“没事儿,我们深深也没说错,我以前确实和人命打交道。”




“王晰,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周深抿了抿嘴唇,又将空调调低几度,即将要问出口的话闷得他全身发热:“你以前,杀过人吗?”




“我可以认为这是在考察我吗?你在认真思考我们以后的发展对吗?”像是怕周深说出他心里的答案,又慌忙补充道:“当然,无论如何我都会如实回答。”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确确实实是没有杀过人的,你的生活离北堂太远了,现在的社会要不知不觉杀掉一个人后再推掉所有责任并不容易。”




王晰顿了顿后又道:“不过我的父亲还有哥哥,他们手上有不少人命,都找人帮忙顶了,我手下的人也或多或少做过。”




见周深紧张的一直咬嘴唇,脸色也越听越发白,王晰叹了口气道:“还是算了吧,你先好好开车。”




“不,前面就是车库,我开进去,你一定要仔细跟我说清楚,王晰,这对我们很重要。”




待车停稳后,王晰将保温杯递给周深:“喝点水我再继续,你看你脸都吓白了。”




“早些年父亲并没有打算让我接手涉黑的生意,父亲想要慢慢洗白,一直做些上不得台面的事情不是长久之计,后来我哥有了二心,他才开始培养我,没想到还是慢了一步,遇到你那天晚上追杀我的,其实是我哥。”




“我不管别人,我只需要知道你,有没有杀过人,有没有做过那些不好的事情。”周深突然凑过去紧紧抱住王晰:“你答应我,以前没有做过的,以后也不要做。”





“好,好,我答应你。”王晰轻轻拍着他后背,周深应该是有些吓着了:“我之前,做过一些不好的事情,而且不久之后应该也会不得不做,深深,如果我不做出行动,那么受伤的会是我们,不过我答应你,不会越过底线的。”





“你得给我一点时间接受,我不太懂你们的生存法则,但我有在认真考虑未来,你要让我看到希望呀。”周深闷在他怀里不肯出来:“我都已经给你机会了嘛。”





“我知道,深深。”破例地,王晰俯下身亲了亲周深额头:“谢谢。”




“其实你要是真的做过,大不了去里面关几年,如果我想的话还可以经常去看你!”眼见着这话越说越离谱,王晰慌忙打住道:“傻不傻,哪有咒自己童养媳进监狱的?”




“我这是认真打算,我爸妈应该不会拒绝一个改过自新的人吧?也不一定,我还得好好跟他们说说...”





明白小孩儿这是在故意打趣自己,王晰气的失笑,偏又拿人没办法,小祖宗一样打不得骂不得,还得时时哄着,想了想干脆将人从怀里捞起来吻了上去。




“唔..王晰你做什么!”漫长的一吻后周深憋得脸红,推开他侧过脸大口呼吸。




“先讨个债,要是哪天进去了可就亲不到了!”




这边王晰笑得满脸得意,周深气得捏拳往他肩膀上使劲锤了几下:“你耍流氓!”




“我本来就是流氓。”王晰答的顺口,又凑上去帮他把安全带解开:“走吧,跟流氓回家,今天吃酸菜鱼。“



------------TBC-----


我承认了我就想让他们过安稳日子🥹

大概还有一章两人就分开搞事业啦


评论(20)

热度(2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